浅谈古代蒙学《增广贤文》适合什么人读?

《增广贤文》作为古代蒙学读物,实属明珠,然而很多人因为蒙学之见,而将其下意识的固定在儿童读物的范围。又发现其并不适合小孩子读。故而受到了埋没。听我一言,各位或许能打开陈见,开始对增广有新的认识。

增广贤文针对的是准备初入社会的青少年。做的是启蒙引导青少年为人处世。达至不惑。正如结尾 奉劝君子 各宜守己 。只此程式 万无一失。 

我正在做《增广贤文》的新解工作。遗憾二十一岁才开始接触增广,如今人生如白驹过隙,但仓促间已经入了社会有5年。各位如有即将入社会的心,那么必先熟读增广,去掉其中歧义的句子。若未来有任何与增广相关的问题,都可以和我交流与我分享。我必倾尽全力,浅抒己见。qq494487608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世界于我不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