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花果

是否还没开过花,便以结了果;
是否人生还没有青春,便以成了熟;
其实我开过花,只是你看不见;
其实我也有青春,只是你不在我身边;
有时,我会羡慕别人绚丽多姿,波澜起伏的人生;
认为没有疯狂过,纵使千山万物尽入眼底,也依旧没有半点颜色;
然而,是我不懂。因为
风吹过,它们能大声地歌;
雨打过,它们能 放肆地呵;
待得风停时,雨歇时,它们会露出眩晕人眼的面容。
它很美,只是我不懂。
我只是深林里一棵无花果树 。
我要在你们还未察觉时,就已疯狂地结出了饱满的果子。
我要在夜晚,能闻见七里香地夜晚,吐露我不被察觉而又疯狂的灵魂。

评论

© 世界于我不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